「2023星光電競大賞」一年一度電競頒獎盛事今(4)日隆重登場,活動由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主辦,當天將邀請入圍者至臺北遠東香格里拉參與頒獎典禮,並由SoBaD、徐展元擔任現場主持人,不料在頒發「娛樂效果」獎,由於頒獎人為深陷吸毒醜聞的 S2 世界冠軍中路選手 Toyz,頒發給素來交惡的統神,上台接受獎項時統神激烈地反應並立刻帶上妻小離開活動,現場相當尷尬。

星光電競大賞旨在表揚鼓勵電競產業的選手、產業人士及眾多默默耕耘的幕後人員,由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主辦,今年為第四屆頒獎典禮,透過觀眾及評審團票選加總最高者即為得獎者。

統神而後奪得的「最佳意見領袖」獎由主持人徐展元代領 圖:翻攝自 遊戲大亂鬥 YouTuibe頻道

然而在頒發觀眾最期待且競爭最激烈的「娛樂效果」獎時,頒獎人竟是因《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之「販賣二級毒品罪」而被判處四年兩個月監禁的實況主 Toyz,引發全場譁然,公布獎項由統神奪得時更是引發全場沸騰,對此,得獎的統神先是氣勢洶洶地衝上台,透過麥克風表達憤怒,並對 Toyz的行為進行了公開抨擊和指責,隨後便帶上妻小離開活動,後續再度奪獎也由主持人徐展元代領,激烈的場面也引發了在場觀眾和網路社群的熱烈討論。

雖然這一事件的原因和背景目前仍然模糊不清,也不確定是否為真實效果,但這次事件無疑將成為電競界一個引人注目的話題。星光電競大賞的主辦方對此事尚未發表正式聲明,而 Toyz 和統神目前也未就此事件進行進一步的評論或解釋,然而,眾多觀眾已經在社交媒體上表達了對這場爭議的關注和立場,也成了 2023 星光電競大賞上最濃墨重彩的一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