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林朝鑫擔任媒體主筆期間,以「中鋼內部爆料:聯鋼營造虧空9億內幕」、「中鋼涉掏空王美花約詢翁朝棟」為題報導,指涉民進黨新潮流大老利錦祥和中鋼公司董事長、子公司聯鋼公司董事長合謀圖利廠商,後經新北地檢署查證後,確認林朝鑫捏造新聞,提起妨害名譽公訴。身為民進黨新潮流成員的前立委段宜康今(4)日在臉書痛批,「新潮流雖然很好罵;但亂編故事來罵,就要有付出代價的準備」。

對於經新北地檢署查證後,確認林朝鑫捏造新聞,提起妨害名譽公訴,段宜康直言,新潮流很好罵,「要抹黑前瞻就罵新潮流,要抹黑疫苗也說是新潮流;就連選舉賄選被抓也說是新潮流的陰謀。再這樣扯下去,連違規停車被開單、候選人掃街跌倒,大概也可以說成新潮流搞的鬼」。

段宜康也澄清,其實利錦祥和林朝鑫所說的中鋼公司董事長、聯鋼公司董事長根本素昧平生,當然也沒有介紹廠商給中鋼和子公司的事情。新北地檢署經過調查之後,確認林朝鑫捏造新聞誹謗利錦祥,並在11月29日提起公訴,「新潮流雖然很好罵;但亂編故事來罵,就要有付出代價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