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1日為黨籍立委候選人站台時,痛批侯友宜的「認同九二共識」、「恢復服貿協定」政見是出賣台灣。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日反酸表示,台獨金孫的言論不意外。

賴清德昨日指出,侯友宜的政見第一條就是「接受九二共識」,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公開表示,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接受九二共識就沒有主權,沒主權就沒有所有權,就沒有民主跟人權。

賴清德加碼說,侯友宜甚至要重啟服貿協定,讓中國人來台開業工作,依中國高失業率現狀,若大批中國人來台,肯定壓縮台人工作機會,若對方來能進一步取得國籍,更是能影響台灣政治,賴痛批該政見完全不行。

朱立倫今日出席黨籍立委候選人徐巧芯競總成立,他強調,台獨金孫對兩岸交流、對話就是「親中賣台」,對一個台獨工作者來說,只要兩岸貨貿、服貿,或任何貿易往來都是不對的,賴清德的主張就是完全撤出中國市場,兩岸完全不要接觸,也是外界看到台獨工作者的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