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星兒(自閉症)歌手王榮堅領軍的「非常音樂家樂團」,和知名歌手施孝榮, 11 月 30 日晚上連袂演出,重新詮釋經典民歌「拜訪春天」,合作演出精彩而動人,現場掌聲熱烈,迴響不斷。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表示,非常音樂家音樂會圓滿落幕,證明星兒不但可以自己組團演出,還可以和知名歌手同台合作,「非常音樂家樂團」未來還有更多可能性!

這場別出心裁的音樂會,三位非常音樂家王榮堅、莊天岳、丁唯諺,不只與民歌手施孝榮、周子寒攜手合作,上半場節目安排了非常音樂家各自獨奏及合奏的表演,也十分到位且架式十足,精湛琴藝震撼了在場許多首度聆賞星兒演奏的觀眾,也讓所有特地來支持星兒的企業家們感動不已。

基金會董事長林注進表示,為響應 2023 年國際身心障礙者日,並支持星兒穩定就業,特別舉辦這場「非常音樂家音樂會」,希望透過三位非常音樂家:王榮堅、莊天岳、丁唯諺,獨特而感動人心的音符,與施孝榮、周子寒「共享音符、共創幸福」,帶給觀眾一場別具意義的民歌饗宴。

基金會執行長劉增榮指出,根據衛福部統計,台灣持有身心障礙證明並確認患有自閉症的人數,達到 19,790 人。自閉症患者長期以來一直面臨就業的種種困難,而根據勞動部統計, 2023 年自閉症患者勞動參與率只有 27.04% ,相對偏低。為了支持星兒實現穩定就業,基金會未來也將繼續努力,持續舉辦大型音樂會,積極搭造星兒表演舞台,與不同的就業機會,邀請各界一同共襄盛舉。

今年 3 月底,由星兒音樂家組成的「非常音樂家樂團」,舉辦首場大型音樂會,圓滿成功,精采動人的表演感動現場觀眾,打開「非常音樂家樂團」的知名度,也迎來各式演出邀約。在 11 月初「非常音樂家樂團」應邀前往中國大陸杭州,與當地星兒音樂家同台合作「真愛見奇蹟音樂會」,精湛溫暖的演出,也風靡感動台下觀眾,來自台灣的「非常音樂家」,在對岸闖出了名號。

非常音樂家樂團和施孝榮重新詮釋經典民歌,演出精彩動人博得滿堂采。   圖: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提供

三位非常音樂家各自獨奏及合奏的演出都十分到為且架勢十足,精湛琴藝震撼台下許多觀眾。   圖: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提供

非常音樂家音樂會圓滿落幕,證明星兒不但可以自己組團演出,還可以和知名歌手同台合作,未來還有更多可能性。   圖: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