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為成功發射軍事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大擺慶功宴,在宴會上,金正恩做了個罕見的決定,讓其接班人人選浮出水面。

北韓上週成功發射了軍事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而此前北韓已經經歷過 2 次失敗,這次的成功不僅平壤方面非常興奮,美、日、韓等國也十分警惕。

韓國總統尹錫悅在第一時間就暫停了朝韓簽署的《九一九軍事協議》中有關於禁飛區的條款。隨後,北韓方面也同樣表示不會繼續遵守此協議。除此之外,尹錫悅還召集了韓國國防部長和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商討此事,並下令韓國保持全面備戰狀態。而北韓近日還不斷往南北韓邊境運送重型武器和加強軍隊部署。

由於北韓的「萬里鏡-1號」拍攝了不少美國的軍事基地,甚至還飛越了太平洋拍攝五角大廈和白宮。美國就聯合其盟友在安理會上一同譴責北韓。

金正恩近日在平壤的「木蘭館」餐廳設宴款待射星工作人員。與金正恩一同前往的還有他的妻子李雪主、女兒金珠愛 (又譯金主愛) 以及妹妹金與正。

金正恩同時也做出了一個重要的決定,他賦予了金珠愛「北韓新星女將軍」的稱號。並且,金正恩也在演講中強調,北韓未來將在新星女將軍的帶領下更加輝煌。

這項舉罕見舉動也引起了南韓的高度關注,韓國統一部長金暎浩則是大膽猜測,金正恩此舉很可能是將目前僅有 10-11 歲左右金珠愛定為其接班人。

金珠愛 (又譯金主愛) (左二)多次陪同父親金正恩(中)出席重要軍事場合,未來北韓接班人意味濃厚。   圖 : 翻攝自朝中社

北韓當地時間11月21日晚間10時43分發射「千里馬-1」運載火箭,將偵察衛星「萬里鏡-1」送進地球軌道。   圖:翻攝自朝中社

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正恩胞妹金與正。   圖 : 翻攝自視覺中國(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