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彰化縣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北斗、溪州等10鄉鎮)吳音寧農民後援會上週在溪湖鎮掛出「吳音寧成功爭取溪湖果菜市場整建」紅布條,不過從昨(27)日晚間開始,許多布條旁悄悄被掛上競選對手、國民黨立委謝衣鳳版本、一模一樣的布條。吳音寧對此表示,謝衣鳯農損會勘比人慢兩週以上,任期四年內對溪湖果菜市場的整建不聞不問,她爭取後謝才來掛布條宣傳,還不如讓她來當立委。

民進黨彰化縣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吳音寧。 圖:吳音寧辦公室提供

針對爭取建設疑似鬧雙胞,引起民眾疑惑,吳音寧表示,11月21日她的農民後援會在溪湖鎮掛上「吳音寧成功爭取溪湖果菜市場整建」紅布條,昨日起陸續發現,許多布條旁被掛起內容一模一樣、「謝衣鳯立委成功爭取溪湖果菜市場整建」的布條,連署名都是「謝衣鳳農民後援會」,而且掛布條的位置,就刻意在「正版」布條旁,大剌剌掛上一模ㄧ樣的「盜版」布條。

吳音寧說,她對市場很有感情,在北農時期就有第一果菜市場改建的經驗。溪湖鎮果菜市場年久失修,幾十年來無法解決,溪湖鎮公所也非常有心要推動此事,因此,她拜託民進黨立委陳素月與在地議員劉珊伶,大家共同合作,邀請時任農業部長陳吉仲會勘。

吳音寧說,8月21日陳吉仲率農業部至果菜市場、葡萄產業文化館會勘,當場允諾協助修繕整建經費,這都有會議紀錄,有錄影,有相關的新聞報導。之後農業部也回覆陳素月與劉珊伶聯合服務處,同意先以具急迫性及公安疑慮之項目優先協助,並按實際發包金額補助1/2。

吳音寧表示,現任立委謝衣鳯當天不只未曾到場會勘,任期內也未曾替溪湖果菜市場爭取。「謝衣鳯農損會勘比人慢兩週以上,任期四年內對溪湖果菜市場的整建不聞不問,只在吳音寧爭取後,跟隨吳音寧的腳步,模仿吳音寧,還不如讓吳音寧來當立委」。

前農業部長、吳音寧競選總部主任委員陳吉仲也指出,在他農業部長任期內,謝衣鳳並未發過公文給農業部,農業部來會勘當天,人也沒有到場。吳音寧看到地方需求,都會想辦法解決,即使還未上任立法委員,也懂得協調相關單位,共同合作,透過正式管道與程序來處理,「相信吳音寧上任後,一定可以為地方做得更多,爭取更多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