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一直以來都是備受歡迎的旅遊勝地,但據泰國媒體《曼谷郵報》(The Bangkok Post)報導,泰國機場(AoT)將從明年 4 月 1 日起將 6 個機場的客運服務費提高 30 泰銖(折合新台幣約 27 元),飛往泰國航班的機票價格會因此上升。

該報導引述AoT執行長吉瑪那瓦(Kirati Kitmanawat)指出,該公司將從明年 4 月 1 號起將國際出發的旅客服務稅從 700 泰銖(折合新台幣約 627 元)調漲至 730 泰銖(折合新台幣約 654 元),而國內出發的旅客服務稅則是從 100 泰銖(折合新台幣約 90 元)調漲至 130 泰銖(折合新台幣約 116 元)。吉瑪那瓦又表示,目前該政策已獲得泰國民航局批准,並在AoT旗下的 6 個機場執行,分別為曼谷蘇凡納布機場、曼谷廊曼機場、清邁機場、青睞的美發弄機場、普吉機場以及合艾機場。

吉瑪那瓦表示,根據法律,新增稅收帶來的收入將會用於購買機場的心設施、資助機場維護及安全措施。

一般而言,機場稅會被包含在機票的價格當中,因此機場稅增加,意味着機票的價格會隨之上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