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吳慷仁過去透過不少戲劇受到粉絲青睞,而第60屆金馬獎於昨(25)日晚間登場,最佳男主角由吳慷仁拿下,而他上台除了謝謝劇組,也特別感謝會計。不過,卻獨漏了最重要的女友邵雨薇,對此邵雨薇也放閃回應,他當時上台腳軟,且「他每天都在謝我」。

吳慷仁此次以電影《富都青年》拿下新科影帝,而該片將於12月1日上映,他飾演瘖啞人士,全片完全沒有一句台詞,他靠肢體語言飾演全劇,入圍影片短短15秒,就讓網友大讚吳慷仁,「演什麼像什麼」。

吳慷仁拿下金馬影帝後上台致詞,向導演、劇組、會計等人致謝,卻獨漏了最重要在台下的女友邵雨薇,讓網友相當驚訝。不過,邵雨薇也表示,「他剛剛腳軟,上台想講的都忘光,但上台是他自己的光榮時刻」,邵雨薇也直呼,「沒關係啦,他每天都在謝我」。

而吳慷仁也在後續受訪回應,「當時因整天沒吃飯腿軟,忘了謝謝女友,」他也在受訪時補謝謝邵雨薇,「那段期間我在馬來西亞,謝謝她幫我照顧貓,剛好有貓咪過世,她也照顧了後事,很感謝她幫我照顧家人」。

不過,吳慷仁獨漏了最重要的女友邵雨薇,對此邵雨薇也放閃回應,他當時上台腳軟,且「他每天都在謝我」。   圖:翻攝自邵雨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