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白紙革命」運動於今日( 26 日)屆滿一週年,中共對此嚴防戒備,對實體紀念活動以及網絡訊息採取嚴格管控,甚至連在中國境外的留學生都遭到中國國保警察的警告。

X帳號「清絲老師談治國理政」曾在社交平台上發文號召「白紙續寫在倫敦:紀念白紙運動一週年」活動,計劃到位於倫敦的中國駐英國大使館舉行紀念活動。其後「清絲老師談治國理政」於 24號發佈貼文表示,他接獲通知,有中國省級公安廳的相關人員與其親友進行聯繫,其親友表示「公安廳那邊非常憤怒」,並告訴他這樣「以後可能回不了國」,並且他以前的同學、同事都收到了公安機關的聯繫。

「清絲老師談治國理政」得知消息後,主動與南京沙洲派出所進行聯絡,警察表示,去年的白紙運動肯定是遭受了境外勢力滲透、煽動;在國外紀念白紙運動,還要去中國大使館,走上倫敦街頭,反而會被「敵對勢力」利用,對中國人來說這個事情「欠妥」,警察又表示「我們中國人的事情,不應該在別人的首度解決」,「臉都丟到國外去了」。

「清絲老師談治國理政」其後又發表貼文,指「警察(實際上是國保)把我爹媽帶警車上。對不起各位推友,貼文我刪了但是其他會繼續」,並指他會退出白紙革命紀念活動的組織者。從錄音檔中可以聽到,「清絲老師談治國理政」多次向警察詢問到底想要他做什麼,但警察的回答都含糊其辭,只說「希望他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目前,「清絲老師談治國理政」號召「白紙續寫在倫敦:紀念白紙運動一週年」活動的相關貼文已經被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