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大選在野整合最後機會,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獨立總統參選人郭台銘今晚(23日)作東,邀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陪同下,約在傍晚4點半多抵達飯店後,直接前往飯店的三樓大會場,會談還沒開始,雙方先就會談要全程公開,還是僅有郭、柯、侯三人會台進行激烈角力。

郭台銘表示,如果今天是政黨協商,那他沒有位置來做這件事情,他退出,但如果今天不是政黨協商,是三個人整合「在野大聯盟」或「主流民意大聯盟」,這樣就是侯、柯、郭一起來談,但今天朱主席來,他真不曉得。

郭台銘表示,三個人的主流民意大聯盟,這樣應該是侯、柯、郭一起來談,現在朱立倫來了,他真不曉得,今天馬英九已經講了只做見證人,但另一個朱主席,讓他不曉得,這是用國民黨的立場來談,還是國民黨候選人的來談,這兩個有不同的因果,他想問朱主席是站在哪個立場,這樣他們才好調座位和方式。

侯友宜拿過麥克風剛要講話。郭台銘立刻打斷稱,「不好意思,朱主席來,我要請他回答,我是主人,對不起。」侯友宜說:「沒關係、沒關係...。」郭再打斷稱:「對不起,你是我邀請來的,你叫我來做桶箍,今天是我來辦這場婚禮,大家請我來,請朱主席講一下站在什麼立場?」

朱立倫這才發言稱,台灣主流民意是希望在野整合,這毫無疑問,他們都共同在努力,這也是他們持續在進行的每一項工作,侯友宜做為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而柯文哲有雙重角色,本身代表民眾黨與總統候選人,所以他作為國民黨主席,陪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來參與今天的在野整合會議,不但具有正當性,也有必要性。

朱立倫接著說,因為侯友宜不能一個人就完整代表所有,侯友宜是可以代表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但也必須獲得黨的全力支持,所以今天他出席,就是他支持今天在野聯盟的會議,也謝謝郭台銘、柯文哲,尤其謝謝馬英九,大家用最大的誠心、耐心、同理心,希望今天感恩夜是非常圓滿的成功的一個晚上。

面對郭台銘先給下馬威,侯友宜和朱立倫表情尷尬。   圖:黃建豪/攝

國民黨三位代表在君悅飯店現場。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