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民調專家會議因無共識陷入僵局,藍白兩黨今(18)早都已各自開記者會說明雙方立場,面對在野整合狀況百出,相較於民進黨早已提名賴清德定於一尊,民進黨立委也紛紛對今日藍白瀕臨破局表示看法。

立委王定宇感慨表示,談得成談不成,一人隨口說了算!密室黑箱協議,沒人知道發生什麼事?團隊沙盤推演,一人隨意推翻!,公佈結果「冰的」不認帳!這樣治國會嚇死人!

立委林俊憲強調,早上這齣,本來以為是精彩大結局,結果越看越不懂了。什麼3%、6%的,你在簽名前就要跟對方講清楚啊,也沒有要求白紙黑字寫好就簽了,這樣真的很難看啦!

林俊憲表示,黃珊珊下令國民黨不准跟柯本人談?國民黨半夜打不通柯文哲電話?再配上柯文哲剛剛記者會畏畏縮縮的模樣,幕僚戰得起勁,他卻低聲怯懦的說希望繼續協商,本人反倒成了最軟的一個,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挾天子以令諸侯」?

「看來看去,關鍵還是那『密室兩小時』」林俊憲指出,幕僚被趕出去沒有參與,所以當然不知道阿北在裡面遭遇了什麼,否則態度反差怎麼會這麼大呢?馬英九實在太可怕了,居然兩個小時就把盛氣凌人的阿北治得服服貼貼。阿北想下車,他的幕僚卻把車門鎖死,硬把他綁在駕駛座上。我看了都莫名有點心酸,你們不要再為難他了,好嗎?

立委林靜儀則說,藍白合討論好幾個月,沒有中心思想、沒有國家方向,只有利益取捨與分配;連副手和政黨都可以隨時犧牲,怎麼可能把國家人民未來放前面!此時還是這句最確實,堅定選擇賴清德。她強調,至於主張跟中國簽和平協議的,到時候走出小房間哭都來不及!「三票民進黨,護台發展最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