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選倒數,台北市第4選舉區(內湖、南港)立委由台灣基進吳欣岱、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以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形成三腳督的局面,競爭可謂相當激烈。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3)日出席內湖碧山巖開漳聖王廟禮斗法會,再度幫高嘉瑜站台拉票。基進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欣岱說,根據台灣基進所做的民調,高嘉瑜應該是這一選區有史以來仇恨值最高的參選人,很多人甚至寧願投給李彥秀,也不願意讓高嘉瑜選上。

賴清德今日在內湖合體高嘉瑜,為其拉抬聲勢,希望挽救泛綠陣營分票危機,賴清德表示,高嘉瑜在立法院的表現沒有任何一次違反黨團的決議,她是遵守黨團的規定,在進行問政的工作,他懇請父老鄉親能夠全力、百分之百的支持高嘉瑜。

對此,吳欣岱表示,賴清德的說法可能「有點偏離事實」,目前已經證實,高嘉瑜不只有跑過票,還因為這件事被民進黨團罰款。

關於賴清德表示,泛綠沒有分裂的話,可以守住這一區,對此,吳欣岱說明,根據台灣基進的內參民調,高嘉瑜的支持者以柯文哲的支持者最多,而民調有分析對參選人是否欣賞,不欣賞吳欣岱的民眾以柯文哲的支持者居多,因此,從支持者的樣態就可以看出來,誰真正體現本土派價值,力抗柯文哲跟國民黨勢力提出的造假訊息。

至於高嘉瑜參選是否會贏,吳欣岱認為,其實不太可能,因為她自己現在的支持度,是2位數並且持續上升中,此外,民眾對於高嘉瑜的仇恨值,導致很多人寧願投給李彥秀,也不願投給高嘉瑜,所以吳欣岱出來選,是要接住這些人。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日上午出席內湖碧山巖開漳聖王廟禮斗法會,並幫民進黨台北市第4選舉區(內湖、南港)立委參選人高嘉瑜輔選。   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