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派出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出手表態支持全民調,也讓黨內不少立委參選人以及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等人紛紛響應。前國民黨祕書長李乾龍今 ( 12 ) 日轉述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的話表示,消息傳出後南部反彈不小,認為馬英九應該要三思,並呼籲總統提名人侯友宜要謹慎思考下一步。

李乾龍說,王金平在電話中表示,馬英九的建議恐怕應該要更深思熟慮,南部反彈不小,首先,若真的是侯柯配,柯文哲也一定不會接受會繼續出招,等同侯柯配很難成型,但若是柯侯配,侯友宜只當副手,那未來國民黨的立法委員要聽誰的?難道不聽總統的嗎?未來就算組閣權給國民黨,但是閣揆就是聽命總統,整個行政院難道都不聽總統的嗎?這樣國民黨未來該如何自處?

李乾龍說,他與王金平看法相同,他不知道馬英九支持全民調,非常擔心因為馬英九的作法讓國民黨分裂。李乾龍稱,現在就好像是在牌桌上,一個籌碼只有 1 元的人,卻要跟手上有 1,000 元的人喊梭哈,有這種道理嗎?

李乾龍提出,手機民調一定不能超過 20%,全民調中還要顯示政黨實力,在全民調中對比可以到 80%,政黨支持度應該占 20%,即便要合作也應該要讓雙方支持者都心服,未來才有勝選的可能。

李乾龍希望透過媒體轉達王金平的看法,向國民黨中央與侯友宜呼籲全民調的事,必須謹慎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