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0)日晚間赴彰化,出席與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吳音寧的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賴清德表示,這不只是吳音寧一個人的選舉,也是彰化的重要選舉,農民要有更好的生活,地方需要翻轉及新的出頭的機會,呼籲大家支持吳音寧,讓吳音寧進到國會替大家發聲。

賴清德力挺吳音寧,陳秀寳、黃秀芳也到場。 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賴清德、吳音寧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今日晚間於彰化縣溪湖鎮登場,一同出席成立大會的包含國策顧問吳晟、何黎星、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立委黃秀芳、陳秀寳、溪湖鎮長何炳樺、溪湖鎮民代表會主席陳孟宏、彰化縣競選總部主任委員陳永昌、總幹事林世賢、執行總幹事楊富鈞,吳音寧競選總部榮譽主任委員周清玉、翁金珠、魏明谷、林怜妍、邱建富、主任委員陳吉仲、副主任委員劉珊伶、洪騰明、洪子超、榮譽總督導洪宗熠、總督導陳善報、總幹事邱創進、副總幹事蔣煙燈、林世明、黃盛祿、黃炯明,顧問團長林益邦等人,另外有超過5000位熱情的彰化鄉親到場力挺。

賴清德和吳音寧一同進場時,和鄉親握手、擊掌,眾人高喊「賴清德凍蒜」、「吳音寧凍蒜」、「2024,團結一致」,吳音寧的弟弟、歌手吳志寧與農村武裝青年也到現場演唱相挺助陣,氣氛溫馨熱烈。

賴清德赴彰化溪湖力挺吳音寧。 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很多人和他提到這次吳音寧的選舉比較艱難,因為吳音寧要挑戰的對手,是三代立委家族,在地方已掌權40年。這不只是吳音寧一個人的選舉,也是彰化的重要選舉,農民要有更好的生活,地方需要翻轉,以及新的出頭的機會,他要拜託大家拿出勇氣與決心陪伴吳音寧,對方的家族勢力再大,也不會比人民的力量還大,這一次的選舉就是再一次檢視人民團結的力量。

賴清德說,民進黨提名吳音寧這樣優秀的人才,理想踏實,符合台灣社會需要。一個國家經濟再發達,沒有農民辛勞的付出,是不可能有三頓溫飽,在未來面臨全球氣候變遷的影響下,國家的糧食安全也成為了重要的議題,因此就需要懂農業、懂農民的最佳代言人吳音寧。

賴清德也說,未來他會繼續積極推動相關幸福農業的政策,他也再次懇託,請彰化鄉親支持民進黨提名的優秀立委候選人吳音寧、黃秀芳與陳秀寳,也要支持他與民進黨,「2024團結一致,做伙拚、做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