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7日)公布競選總部組織架構,找來曾幫民眾黨對手柯文哲選上台北市長的前立委姚立明擔任主委,賴也透露,邀請姚是為了幫他打敗柯。柯文哲受訪被問及看法,他大讚姚立明是個能力不錯的人,當年是文化總會前秘書長林錦昌介紹給他的,算是英系的人,「我猜賴清德會找他當總幹事,一定有他政治上的考量,不過至少能力上是一定沒問題」。

柯文哲上午於新北市新莊競選總部召開「「因應少子女化對策」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怎麼看賴清德找姚立民擔任競總主委,是否刻意衝著柯來?柯說,自己倒覺得這樣證明姚立明是個能力不錯的人,所以各方都會去爭取他。

柯文哲也透露,姚立明當年是林錦昌介紹給他的,算是英系,「所以,我猜賴清德會找他當總幹事,一定有他政治上的考量,不過至少,能力上是一定沒問題」。

至於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日前於臉書發文爆料,柯文哲曾找他到市府討論市政改善,結果卻都在大談選舉謀略,並直言,總統大選對台灣人民而言是場智力測驗,選錯總統的話,接踵而至的就是國家空轉與內憂外患?柯回應,施景中是個在婦產科方面很好的醫生,其實自己在台大也跟他合作過很多案例,這大概沒問題,醫術上他一定是ok。

柯文哲也說,事實上,施對病人也很好,至於每個人有政治立場, 「那我也沒辦法」,「不過他的醫術,我還是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