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衆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6)日在高雄大學舉辦「政治交匯點」校園演講,學生提問,觀察柯近年對於同婚議題的立場多變,「是不是不敢承擔婚姻平權之後的結果?」對此柯文哲反質疑學生,「從來沒説過反對,是不是『三民自』看太多」。

網友翻出4張截圖畫面,分別是2014年柯文哲競選市長時高舉「自由戀愛、婚姻平權」的手舉版,表明支持同性婚姻;第2張則是2019年同婚合法通過之後,柯文哲訪美時說,「同志的題目,在這次台北的公投沒過,我投票的時候投反對你,可是我允許12萬5千人上街遊行。」第3段畫面則是2020年時,柯文哲在臉書上表示「在同志議題上,我投了廢票」。第4段畫面便是昨日在高雄大學的演講,柯文哲又再一次改口表示「沒說過自己投反對」。

同婚議題中,柯文哲的立場被曝反覆跳動。 圖:取自 柯P新政、newtalk新頭殼 (新頭殼合成照)

9年期間,立場反覆跳動,引發網友評論區唏噓一片,「是不是在騙票」、「未來堪憂」、「他是不是又沒在回答問題」、「好了啦大家都知道」、「是不是當大家失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