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總統侯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最新提出的兩岸論述,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5)日上午在高雄出席南區醫事團體後援會成立大會時表示,他務實提出平等、尊嚴、友善的原則,希望能做好兩岸交流、創造和平時機,這場選舉不只為醫事團體而戰,也是為經濟而戰,更重要是為國家安全而戰。

這場南區醫事團體侯友宜援會10點開始,成立大會侯友宜10點半到場,高雄市黨部主委黃昭順率立委候選人迎接,會場湧進上千位醫護人員及鄉視,上,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表示,台海是全世世界最危險的地方,當初澤倫斯基和美國也都保證俄羅斯不會打,和平了五十年的以巴最近也打了起來,我們沒有本錢再選出民進黨來測試兩岸會不會打起來。

全國後援總會長蘇清泉表示,辛苦的醫護人員一定要加薪,先進國家醫療預算占GDP比例都比台灣高,韓國八點趴、日本九點多趴、美國更高達十四趴,要求台灣至少也要比照韓國有八趴,南區後援會會長張清雲也呼籲在場的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所有醫護站出來支侯友宜當選總統。

親二哥、前高醫院長侯明鋒今天也現身站台,侯友宜表示這是自己在全國的第三場醫事後援會,非常多醫師同仁來參與,他哥哥也是醫事同仁,兩人感情濃厚,都是一起為國家、為人民、為醫療,照顧人民健康,大家一起努力,他在這段時間也提出很多照顧醫護的政策,謝謝所有關心的好朋友都非常支持。

侯友宜表示自己率先提出許多醫療政見,包括醫療保健支出預算逐年提升至GDP8%、成立癌症基金、80歲以上及70至79歲癌症二期患者廢除巴氏量表;而新北市疫情的時候最嚴重,如果他當總統或副總統,一定會在前線衝鋒陷陣,而不是只叫一個部長在那裡喊來去,自己躲在後面關心,那是不夠的,當一個領導者要有氣魄和犧牲奉獻的精神。

侯友宜說,大家都是台灣人,國家是大家的,拿國旗、唱國歌,不分藍綠、不分你我,不分南部北部,他也是南部囝仔,所有的生命都是寶貴的,這戰為醫事團體而戰,也是為經濟而戰,更重要是為國家而戰,大家一起完成國家安全、人民福祉的使命,他一定用清廉的政府,節省公帑,花更多的錢來照顧人民的健康,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黃昭順(右)迎接侯友宜抵達。   圖:孫家銘攝

侯友宜進場。   圖:孫家銘攝

南區醫事團體後援會挺侯大合照。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