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彰化縣立委參選人、北農前總經理吳音寧不滿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批農業部辦理農民保險政策大撒幣,她揭2015年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後到溪州參訪,柯曾拿起真空包裝的米,敲自己的頭說:「米怎麼是硬的?」並提到自己當初遞履歷、經柯面試後,並經北市府投票決定才被正式任命為北農總經理,但柯卻稱她是農委會塞來的人。柯今(2日)說,當年是新潮流要搶這位子,「你去問那個(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他塞了幾個人給我?」他堅持要專業的人,換換換到這個(指吳音寧)才扯上邊。

柯文哲下午於新北市新莊競選總部舉辦競總成立開箱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吳音寧爆他曾拿起真空包裝的米,敲自己的頭問說:「米怎麼是硬的?」柯聽聞後反問,「你說我拿米敲頭,說它很硬?」「米每一包現在抽成真空都硬的,這不是嗎?」「她的問題是什麼?她意思是說米是軟的還是怎樣?我在測試它的硬度還怎樣?」

柯文哲表示,有時自己也要跟大家抱歉,「我們這種人就是太強調邏輯性,你講話有沒有邏輯、那個……有時遇到很多東西,實在沒辦法回應」。

隨後,柯文哲提到,自己還要再講一次,北農事件是將來台灣歷史的一個轉捩點,韓國瑜本來在那裡就好好的,「你們就是真的搶了菜攤、丟了天下」,後來2018的故事,他請韓國瑜到北市府來說「算了、不要跟他們吵了,我就給你(指韓國瑜)個有給職市政顧問,他也高高興性、我連辦公桌都幫他準備好了」,「欸!是你們新潮流說不行」,當然韓國瑜那種人,「我就說不管怎麼樣,他還是有義氣的人,他說啊!算了、我不要製造你的困擾」,人家就走了,當然後面故事就是台灣實在是充滿了驚奇,「韓國瑜的故事,我想大家都知道」。

柯文哲直言,北農當年就是新潮流一定要搶這個位子,「你去問那個段宜康,他塞了幾個人給我?」一開始他告訴對方,至少要弄個專業的來吧,「他們就換換換……換到這個(吳音寧)可以扯上邊」,還有,當時對方是強迫他一定要接受,不然跟董事長綁在一起,他們就投票不同意,所以當時是董事長、總經理綁在一起投票的,「沒有啦!我跟你講,我不想在這個地方再提歷史事件」,台灣的政治會繼續往前進。

柯稱,國營事業或這些政府事業,為什麼都已經漸漸淪落到不是政治酬庸就是綁樁腳,把它當作一個好像控制北農,就可以控制全台灣的農產品價格,對各農會產生影響,所以把它當作一個位子在喬,「我當時想說,這人有沒有專業?我只要求你專業一點,安捏而已,算了、我不想在這地方再去談那些事」,但他希望台灣永遠往前進步,還是那句話,「新潮流不倒、台灣不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