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許多民眾在觀看YouTube影片時會使用Adblock等外掛程式攔截廣告,就不用花錢購買YouTube Premium。不過近期YouTube官方宣布將嚴抓使用廣告攔截器的免費仔,一旦用戶被發現使用外掛程式攔截廣告,將會跳出提醒要求用戶同意廣告或購買YouTube Premium才能繼續觀看影片。

8月時台灣YouTube Premium就先迎來一波漲價,Android版及網頁版個人方案漲價20元,家庭方案漲價130元,iOS版的個人方案則漲30元,家庭方案漲170元。許多民眾不願意花錢訂閱YouTube Premium,會選擇使用外掛程式攔截廣告。

根據外媒《The Verge》指出YouTube近年來陸續開抓廣告攔截器,而官方接下來將會全面嚴格執行,並且將執行範圍擴大到全球,表達出極力嚴抓的決心。若用戶繼續使用廣告攔截器觀看影片,可能跳出提醒要求用戶同意觀看廣告,或是購買YouTube Premium才能繼續使用。

對於YouTube大動作打擊廣告攔截器,有人分享可以使用冷門瀏覽器就能躲過YouTube開抓,也能使用FadBlock外掛程式,將原本15秒的廣告加速成「50毫秒(ms)」,在一瞬間就能看完。但也有人認為使用者付費,與其想方設法鑽漏洞找廣告攔截器,不如花點小錢就能讓看影片的心情不被打擾,還能省下一堆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