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與民眾黨昨晚進行藍白合密會,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日表示,硬送做堆過去的經驗其實都不是太好,尤其總統、院長、副總統都是憲政體制運作,總不能把台灣的民主跟政治穩定當成實驗品,他持比較保留的態度。對於賴清德表明蕭美琴是副手優先人選,陳其邁則認為是非常好的選擇。

陳其邁今天上午出席財團法人高雄市毒品防制事務基金會第四屆第一次董事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就藍白合指出,「我想還是要情投意合,假如說硬送做堆,過去幾次的經驗其實都並不是太好,尤其總統、院長、副總統這個都是在憲政體制運作,以過去不要說不同黨,同一個政黨像李登輝跟郝柏村當時的意見不合,都差點造成憲政的危機,不同的政黨大家理念也不見得一致,所以這個其實在運作上是會有憲政上的一些風險。」

陳其邁說,一個穩定的國會,再跟總統的施政是民主的一個常態,所以不曉得總不能把台灣的民主跟政治的穩定當成實驗品,他覺得以台灣現有的國際處境,對整個政局的穩定跟台灣的安定,他其實對這種做法是持比較保留的態度。

媒體提問賴清德昨天首度鬆口說蕭美琴是副手的優先人選,陳其邁回應沒有Follow新聞到底是什麼,不曉得「鬆口」是什麼意思,我他也不太清楚,但是副手是由總統決定,能夠為總統加分這個是必然,也能夠不管是在各個領域輔佐總統,他的經驗,總統常常會交辦副總統一些特別的事項,譬如說有一些是人權,或者其他的領域等等,撇開這些不談,就他的看法,其實蕭美琴是非常好的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