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有意將中國籍配偶、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徐春鶯納入不分區,卻爆出徐仍有中國國籍、過去有過統派言論等爭議。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1日)被問到徐春鶯現在中國,傳出柯交付任務要徐跟中國團體談。柯聽聞後多次反問記者「誰講的」,並批媒體「典型的製造假新聞」、「我還沒有看過她,要怎麼交代任務?」

柯文哲上午召開「淨零碳排 永續未來」氣候政策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提問,徐春鶯目前人在中國,有中配團體盛傳因爲柯有交付徐一些任務,要她跟中國團體談?柯聽完後多次反問「是誰講的?」、「你不要這樣講說什麼有人,我最討厭這種,誰講的?」

面對媒體追問,是否願意證實有這件事?柯文哲仍不滿反問,「誰講的嘛?」並稱「不能說你聽說你怎樣、你昨天怎樣,哪有這樣搞的?這就典型的製造假新聞」、「我跟你講,我還沒有看過她,要怎麼交代任務?」

記者又問,所以柯文哲不曉得徐春鶯的動向?柯說,自己昨天問過,徐春鶯應該今天晚上會回來。

另網紅中配「上官亂」認為,若柯文哲真的為了中配好,而不是為了討好對岸,可找一位熟悉新住民業務的技術官僚或NGO人士即可,不一定非得是中配?柯回應,「聽了妳的那個,一時間無法了解那個問題的邏輯」。

柯文哲說,常常是這樣,你們不要拿一個誰的意見來問他,台灣有2300萬人口,我們有時候沒有辦法去回答每一個人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