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日前傳出將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列為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各界對國安疑慮,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30)日在臉書寫下,柯文哲幫中共滲透台灣,支持民眾黨就是上架共產黨。

林楚茵更指柯文哲企圖轉移焦點,她表示,柯文哲要提中國籍配偶徐春鶯來當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爭議傳出後,又說「徐不要去國防委員會,去內政委員會就不會有大問題」,但是,重點從來就不在徐春鶯要去哪個委員會,問題就在於她可能還擁有中國籍!

林楚茵強調,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中國籍人士取得台灣身分證,僅須註銷對岸「戶籍」,並不必放棄「國籍」。所以中國籍配偶可以同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必須遵守中國法律。請問徐春鶯:放棄中國「國籍」的證明在哪裡?

林楚茵進一步說,徐春鶯和中國政黨關係密切,更是中國媒體慶賀19大專題的「樣板人物」,告訴大家:戶政、役政、入出境、海巡、中選會、陸委會都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都是中共最感興趣的!徐春鶯如果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就得遵守中國的法律,必須接受中共的指揮,幫中共滲透參加內政委員會根本就是「水到渠成」!

綜合以上兩點,林楚茵痛批身為民眾黨主席及總統參選人的柯文哲,是真的不知道?還是以為民眾好騙?或是幫中國滲透台灣?再往下想,這一切真的太可怕!所以,她早就提醒,2024年的選舉不是戰爭與和平 ,而是維持民主或棄械投降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