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暨立委大選在即,民眾黨欲提名陸配徐春鶯擔任不分區惹議,民進黨立院黨團今(30)日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也被問到民進黨自己不分區名單時,出席立委劉世芳洪申翰蔡適應則是各自表述,也表達對黨中央提名的尊重與期待。

幹事長劉世芳強調,自己是因為自律神經失調原因不願競選立委連任,到現在一樣態度沒變,希望能培養更健康、更能夠代表國會新力量,讓年輕人來接棒。至於不分區委員則不必特別考慮她,年輕能代表民進黨往上進步的力量,也是可以帶來民進黨非常好的政黨競爭力量,她再重申,不用特別考慮她。

媒體問及身具能源環保專業被點名,自己是否認為是不可或缺的一席。副書記長洪申翰強調,今天其實是黨團記者會,而他認為,相信黨中央提名委員會會做出最好的決定。賴清德主席說過,會來考慮跨世代、跨領域、跨黨派來吸納更多人才,來幫民進黨在下一個階段擦亮黨的招牌。他重申,相信黨中央會做出完善、周全的決定與判斷,從這角度上,他尊重黨中央決定。

有關正國會推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而這人選看法為何?蔡適應則笑著表示,如同洪申翰委員所說,今天是黨團記者會,不是某個派系記者會。而他強調,不論任何優秀人才,黨中央的提名審查小組正在做統合規劃及判斷,目前不應該針對特定某一位人士,來論定是否適合或被納入,他不適合來回答,只相信未來公佈之後,很多優秀人才會被納入。

今天下午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面對媒體詢問此一議題時,他說「不要為難我」,現在不要影響總統選舉人的佈局。

民進黨立院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對於不分區則表達尊重。   圖:翻攝自民進黨立院黨團YouTube

立委蔡適應則說不應該針對特定某一位人士來論定是否適合或被納入。   圖:翻攝自民進黨立院黨團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