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遭爆與中國籍女子有染,事隔兩天宣布退出區域立委選舉,民進黨立院黨團今(25)召開記者會被問及此事,書記長莊瑞雄強調,趙天麟面對事情負責任的退選,未來民進黨會在這選區徵召即戰力投入選戰。

莊瑞雄指出,趙天麟是經過民進黨提名,距離選舉剩下不到80天,面對爭議,他很負責任的退選後,民進黨中央會透過徵召的方式,這是一個政黨的智慧。他強調,趙天麟很負責任的跟選民做交代及道歉,民進黨也會很負責任的在這選區提出即戰力,全力以赴打贏選舉。

「國防外交委員會泛綠8席有5席不連任,大洗牌是否影響政策推動?」立委林靜儀表示,國防外交委員會牽涉的議題相當廣泛,可惜幾位資深委員無法繼續連任,以個人來說,她的中二選區是重要國防區域,內有漢翔、清泉岡機場、風機產業等,她自己會努力把這區守下來,把中部地區國防關鍵給守住。

林靜儀指出,假設民進黨在國會席次不過半,每多1席像馬文君這樣的委員,台灣的國防外交就會多一個損失,也會對下一艘潛艦的出現多增加一個風險,所以必須確保民進黨在立院過半,而國防外交委員會一定會有專業相關背景的委員進到委員會繼續努力。

趙天麟立委選區屬於高雄市第六選區,目前國民黨提名市議員陳美雅,而民視前董事長、台獨運動人士郭倍宏也以喜樂島聯盟參選,而趙天麟退選後,第六選區選情更引人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