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系列手機在今年9月發售,為了因應歐盟新規,iPhone 15全系列都改用USB-C接孔,讓許多果粉相當期待Type-C版有線耳機「EarPods (USB-C )」早日推出。昨(23)日蘋果終於在官網上架Type-C版的EarPods,售價僅590元,且新的EarPods支援Apple Music無損音樂,完勝蘋果最高階要價1萬7990元,卻還不支援這一功能的AirPods Max。

蘋果2016年取消了3.5mm耳機孔,加上2020年推出的iPhone 12不再附贈EarPods,但由於有線耳機不會有電量問題,且麥克風跟音質都比藍牙耳機AirPods好,仍有許多果迷堅持使用EarPods。這次新上架的Type-C版本EarPods跟Type-C接孔的AirPods Pro 2一樣可以支援Apple Music無損音樂,還可在Apple Music的音訊設定選擇「保真壓縮」和「高解析度保真壓縮」,售價卻僅要590元,CP值相當高。

另一方面,反倒是蘋果頂規頭戴無線耳機AirPods Max,因為仍使用Lightning接孔,即便改為有線方式也無法支援Apple Music無損音樂。而目前有傳聞指出蘋果已經在開發AirPods Max 2,且新的AirPods Max 2將改用Type-C接孔,有望支援Apple Music無損音樂。

蘋果新上架Type-C版的EarPods,售價僅590元,且支援Apple Music無損音樂。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