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緊咬2018年曾被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拉近小房間談深澳電廠,使得賴清德罕見動怒要求道歉。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22日在政論節目稱,要賴清德對沒家教的人,就不要太計較了!

鄭運鵬指出,柯文哲裝熟稱賴清德板凳坐三分之一或是進小房間談深澳電廠,他直指不論是否有小房間談論事情,或私下談過重大政策,都代表當時人家信任你,而信任你的事情,就算變成敵對陣營也不該提出來。所以他認為反而對賴清德沒什麼傷害,更覺得有信任感。

「別人跟你講秘密時,一輩子都不能說出去」鄭運鵬強調,這是基本的教育,面對沒有家教的人,就選擇放下他,不要在乎他。今天會出賣當年的朋友,明天一定出賣自己的親朋與選民,他還出賣過沒見面的日本幹事長,柯文哲還有誰不能出賣的!

話鋒一轉,鄭運鵬指這種人當總統還得了!更點出柯文哲為什麼推內閣制原因,是因為內閣制有時會選出狂人,例如前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在多黨制可以互相聯合組成政府,未來一下子跟國民黨合作或跟他黨合作就可以做總理代表台灣,不用經過總統大選的洗禮。

鄭運鵬幽默表示,柯文哲在講別人都很像「細漢仔」,過去在台大不受歡迎,對待幕僚也罵對方是狗、是太監,好像全世界他最大一樣,認為他是皇帝,別人都應該坐三分之一板凳。所以在柯文哲眼中,賴清德應該是很認真的人,這些話語賴可能很在意,但他還是一句話,面對他、放下他、當作沒這回事沒這個人,心情會比較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