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獎於10月20及21日登場,而戲劇類頒獎典禮更是萬眾矚目的焦點。《人選之人》因題材內容相關政治、選戰,一瞬間爆紅。而人選之人也有入圍14項大獎,不過演員獎全摃龜。如今參選副總統賴佩霞的反應也曝光,讓網友紛紛打氣,「入圍就是肯定」。

引發全台社群熱烈討論的 Netflix 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上線後在各大議題引起議論,不外乎也入圍金鐘14項大獎,戲中演員也引起高度討論,包括賴佩霞、王淨、卜學亮等知名演員。不過此次演員獎卻全摃龜,製作人也透露,「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只是有點遺憾」。

而在人選之人飾演林月真的賴佩霞也於今年宣布擔任總統參選人郭台銘副手,引發外界高度討論,也關心賴佩霞在金鐘獎的反應。製作人林昱伶分享,在頒獎完後有一起互相打氣,且賴佩霞待迷你劇集的獎項頒完才離開。

此外,賴佩霞也於臉書分享心情,「感謝為台劇付出的無數影視從業人員,你們就是時代的造浪者!能回來與眾多前輩朋友一起參與盛會,是一件非常快樂幸福的事。」並寫下,「對我來說,戲劇沒有絕對虛構的故事,每一個劇本、角色隱含了生活點滴中的真實人生」。網友也紛紛於底下留言為賴佩霞加油打氣,「期盼造浪成功前進總統府!」、「戲裡戲外都愛妳賴副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