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粉專「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與國民黨黨工許哲賓自導自演遭恐嚇案,檢警日前約談2人到案後,認為其有滅證、串證之虞聲請羈押獲准,今日有媒體報導稱,檢警調查發現,許哲賓的電腦與手機中,竟有超過一千組以上的臉書帳號,懷疑許至少是中層以上的網軍頭。

「Lin bay好油」粉專版主林裕紘先前頻頻砲轟農業部以及狂打進口蛋議題,掀起輿論,林裕紘在獲得廣大聲量後,便公開宣稱自己遭人恐嚇,備受各界關注,但檢警調查後卻發現,該起恐嚇案根本就是他委託許哲賓一同自導自演。且林裕紘事發後立刻躲至奧地利,並堅稱自己的手機和筆記型電腦在維也納機場失竊,引發質疑。

今有媒體報導稱,檢警追查多日後發現,許哲賓的手機與電腦中,竟擁有超過千組的臉書帳號,檢方研判,不太可能由許一人獨自操控,質疑許可能就是網軍頭,或至少在網軍產業中有中層主管以上等級,接受任務後,找來其他幫手擔任下線帶風向。

檢警也發現,許哲賓擁有的上千個臉書帳號大多數都是有效帳號,在臉書曾定期刪除殭屍帳號的情況下,顯見許哲賓懂得如何養帳號。正調查許哲賓是否涉及其他案件。

許哲賓曾擔任過國民黨前立委張嘉郡的競選總部發言人,也曾擔任雲林縣長張麗善的臉書粉專小編,與雲林張家關係密切,後成立「歐絡因創意有限公司」。

法務部長蔡清祥今日被問到關於許哲賓疑為網軍頭的相關問題時不予置評,但強調如果用帳號來做不法的行為,他們都會依法來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