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艘自製IDS潛艦「海鯤軍艦」正式亮相,洩密風暴越滾越大,除了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目前被列為外患罪他字案被告,由高檢署偵辦中外,政治評論員李正皓更揭露前海軍艦長黃征輝替荷蘭軍火商定期打探潛艦進度,質疑他透過陳姓將官進入海軍造船發展中心打探潛艦進度並外洩,並且已經在今天(19日)委請律師向高檢署遞狀,控告涉犯刑法外患罪。

李正皓19日上午近10時在臉書表示,他已委請律師告發前海軍艦長黃征輝涉犯《刑法》外患章節第 109 條、111 條及 112 條之罪,「黃征輝最高可被判刑四十五年」。

由於國民黨馬文君與前海軍顧問郭璽為洩密案互槓,扯出黃征輝2度被李正皓揪出請郭璽幫忙養初戀女友的過往,並稱之後黃與郭2人因「分贓不均」翻臉,黃改投荷蘭軍火商,多次進海發中心打探潛艦進度,也涉及洩密。

李正皓自稱有民間高手幫他還原黃征輝的部落格,根據黃在2018年10月「擺度黃河」的文章,內容明確指出黃征輝的犯罪行為樣態包括:1.刺探潛艦進度等國防機密消息、2.為刺探潛艦進度等國防機密而未經許可進入海發中心、3.刺探國防機密消息後回報外國軍火商,這些都涉及觸犯《刑法》。

在被爆的部落格上,黃征輝自稱進去海發中心3次,而稍早前在接受記者訪問時,他也答覆「到海發中心僅兩三次,是去討論劍龍級延壽設備換新,可以省15-20億,無關海鯤號潛艦國造」,李正皓大酸,這種犯罪自白哪裡找?違法進入海發中心不管是去打聽潛艦國造還是打聽劍龍級潛艦升級案,都是機密,請問有差嗎?「黃征輝真是一個耿直、念舊的好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