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藍線命運多舛,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拋出,台中市長盧秀燕將路線改至「有力人士」家附近,引發藍綠口水戰。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昨(16)日在臉書表示,盧市府為了改路線,綜合規劃整整拖了884天!

林靜儀強調,中捷藍線改路線「更省成本」?這句話你講得出來,是數學太爛,還是已經習慣睜眼說瞎話了?中捷藍線在林佳龍前市長時期報給中央是981億,盧市長執政四年後變成1309億,今年又比去年增加300億,變成1615億!

林靜儀指出,看來大家一致承認捷運真的被「卡住」,但是事實是,盧市府為了改路線,綜合規劃整整拖了884天!我們也很想知道,2018年10月(林市長卸任前二個月)行政院通過核定,盧市長上任後卻到2021年3月才提出站點改變、經費大增的綜合規劃。

林靜儀進一步表示,或許某些家族土地就是多,就土地的主人,隨便走、隨便畫,捷運都會在他家土地旁,也沒關係;但是,台中市政府如果有清楚的專業評估,專家會議資料,可以說明增加了六百多億的捷運設計,改變的設站,是有助於未來生活交通的改善、轉乘的便捷,改善一般平民的生活需求,她相信不會收到那麼多民眾的意見與疑慮。

林靜儀重申,她跟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蔡其昌都全力支持,並促成台中第二條捷運,甚至連霧峰居民還不知道從機場經過火車站到霧峰的那條捷運何時能有啟動那天。

林靜儀話鋒一轉指出,最後再提醒侯友宜總統候選人,你們忘記瞎挺林北好油 結果發現是自己黨工自導自演這件事了嗎?弄清楚數字、搞清楚專業流程,不要亂裝氣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