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便利的捷運系統,造福許多通勤族,環狀線通車後更讓新北更加便利。而今(15)日雙北地區民眾期待的捷運環狀線北環段終於開工,未來由新北產業園區站至徐匯中學站將由原來的29分鐘縮短為8分鐘,新北產業園區站至士林站將由原來的32分鐘縮短為20分鐘,並預計在2031年通車。

捷運環狀線第二階段南北環工程今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台北捷運工程局說明,本段工程起自新北產業園區站前,沿五工路,右轉五權路、穿越二重疏洪道、經高速公路南側、四維路至蘆洲中山一路止。

而未來通車後,將大幅縮短雙北間旅行時間。由新北產業園區站至徐匯中學站將由原來的29分鐘縮短為8分鐘,新北產業園區站至士林站將由原來的32分鐘縮短為20分鐘,新北產業園區站至劍南路站將由原來的49分鐘縮短為28分鐘,解決雙北地區交通問題。

台北捷運局進一步說明,大台北都會區第1條環狀線日後將串聯目前已營運的7條輻射狀捷運路線,並於其中14座車站與捷運、輕軌、台鐵、高鐵、機捷交會轉乘。

北環段完工效益。   圖: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