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連續兩年在台中及南投兩次立委補選推倒在地派系,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4)晚到台中沙鹿為扳到顏家的林靜儀站台,同場還請到蔡培慧吳音寧兩位參選人合體並高歌《伊是咱的寶貝》,期待明年大選三位女將都可以開出紅盤,打敗地方黑金與家族政治。

賴清德今晚到台中沙鹿鹿寮成衣商圈,出席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林靜儀造勢晚會,國務青帶來精彩開場表演,接著林靜儀、吳音寧、蔡培慧三位立委候選人亦合唱《伊是咱的寶貝》,展現女力團結氛圍。賴清德在一片歡呼聲進場,支持者們簇擁而上,爭相擊掌、握手,並高舉粉色手搖旗、扇子,齊聲吶喊「賴清德凍蒜!」、「林靜儀凍蒜!」、「台灣!加油」、「2024團結一致」等口號,場面盛大熱鬧。

賴清德首先感謝所有勇敢站出來相挺林靜儀的熱情民眾,讓中二選區能夠破除過去的家族政治,綻放自由民主的花朵。賴清德說,民主就是人民作主,人民就是國家的主人,國家的權力應該交給能夠代表人民的人,而不是交給只為謀取家族利益的特定人士。

林靜儀提到,過去家族勢力虧欠地方許多,而這兩年他的政績他就證明,她有能力改變這一切,讓地方可以受到更好的待遇。而賴清德總統候選人則提到民進黨在這次的選舉一定要完全執政,才能避免朝小野大,在這個國際紛紛圍堵中國的關鍵時刻,告訴全世界,我們會與民主陣營站在一起。

蔡培慧說,現在的國際局勢風起雲湧,處於變動的期間,各國對中國的手段開始變的強硬,這個時候保衛台灣的決心就很重要,所以我們一定要讓一個能夠勇敢對抗中國,守護台灣的立法委員能夠繼續留在立法院裡。

「地方需要林靜儀,林靜儀就是代表民主的力量、就是代表專業的力量。」賴清德說,無論是問政的專業或是地方的深耕,林靜儀都深獲人民的肯定。除了地方需要林靜儀幫忙爭取建設外,台灣的未來也需要林靜儀一起守護,在國際情勢如此緊張之際,台灣正面臨中國的文攻武嚇,因此台灣更應該團結起來,向世界的民主陣營傳達,台灣守護民主、台灣堅持自由,台灣絕不會向共產主義投降,更不會向威權主義妥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