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4)日行程滿檔,晚上再趕赴台中沙鹿鹿寮成衣商圈,出席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林靜儀造勢晚會,現場湧入上千名支持者。彰化縣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吳音寧、南投立委蔡培慧也一同出席,高喊女力當選,再贏一次。賴清德致詞表示,林靜儀一直站在守護台灣民主自由的第一線,讓林靜儀繼續當選,就能讓自由民主的花朵在中二選區持續盛開綻放。

在晚會現場,包含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與秘書長李孟諺、南投縣立委蔡培慧、台中市立委參選人林靜儀、彰化縣立委參選人吳音寧、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市議員王立任、楊典忠、曾威、張家銨、林德宇、張芬郁等地方黨公職均到場參與。由國務青帶來精彩開場表演,接著林靜儀、吳音寧、蔡培慧三位立委候選人亦合唱《伊是咱的寶貝》,展現女力團結氛圍。賴清德在一片歡呼聲進場,支持者們簇擁而上,爭相擊掌、握手,並高舉粉色手搖旗、扇子,齊聲吶喊「賴清德凍蒜!」、「林靜儀凍蒜!」、「台灣!加油」、「2024團結一致」等口號,場面盛大熱鬧。

賴清德在致詞開始時,首先感謝所有勇敢站出來相挺林靜儀的熱情民眾,讓中二選區能夠破除過去的家族政治,綻放自由民主的花朵。賴清德說,民主就是人民作主,人民就是國家的主人,國家的權力應該交給能夠代表人民的人,而不是交給只為謀取家族利益的特定人士。

「地方需要林靜儀,林靜儀就是代表民主的力量、就是代表專業的力量。」賴清德說,無論是問政的專業或是地方的深耕,林靜儀都深獲人民的肯定。除了地方需要林靜儀幫忙爭取建設外,台灣的未來也需要林靜儀一起守護,在國際情勢如此緊張之際,台灣正面臨中國的文攻武嚇,因此台灣更應該團結起來,向世界的民主陣營傳達,台灣守護民主、台灣堅持自由,台灣絕不會向共產主義投降,更不會向威權主義妥協。

賴清德表示,目前國際局勢緊張,在以美國為首的民主陣營中,每個國家除了持續提高自身的國防力量外,也更緊密的站在一起,因為大家知道如果民主國家不夠團結,極權主義的力量就會越來越大,進而破壞世界和平。現在,世界的民主陣營都非常關心台灣的總統選舉,他們除了希望民進黨所堅持的自由民主,可以在台灣持續延續外,也非常擔心明年台灣選出親中的政權,將會對世界民主陣營造成巨大的打擊。

賴清德接著表示,未來他若當選總統,會持續為守護民主自由而努力,為維護和平而奮鬥。和平是燈塔,民主是指南針,不論國際局勢如何變化,他都會堅定地持續向前。

最後賴清德表示,他將藉由過去擔任立委、市長以及行政院長的經驗,持續推動台灣經濟的進步、守護國家的主權、堅持自由民主的道路。明年的選舉,「賴清德一票,林靜儀一票」讓國會過半,國家就會更有力量,台灣就能持續和平自由發展。

賴清德今(14)日行程滿檔,晚上再趕赴台中沙鹿鹿寮成衣商圈,出席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林靜儀造勢晚會。   圖:林靜儀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