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接受媒體專訪提出「三問」,針對台獨、貪腐、新潮流等議題,要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直球對決,今(13)日侯接受媒體訪問時再次重申,面對人民許多質疑,賴清德都沒有交代清楚,直問「這種對人民完全不負責任的賴清德你選得下去嗎?」

侯友宜指出,賴清德在擔任行政院長期間曾清楚表態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大家也都認為賴是台獨金孫,如今賴清德參選中華民國總統,「你有要遵循中華民國的憲法嗎?有要站出來反對台獨嗎?」批賴針對這一問,從頭到尾不表態,真的就是「說一套做一套,都在騙選票」,喊話賴清德站出來說反對台獨,很明確地宣示,並希望大家每天問賴清德反對台獨嗎?

侯友宜接著說,民進黨政府執政做的零零落落,貪汙腐敗、官商勾結,好多的事情「你(賴清德)到現在一句話都沒說」,還有高端疫苗弊案、缺蛋內幕重重,以及台南光電弊案發生,也完全沒有講過半句話,「賴清德,請教你,人民不可以問你嗎?人民在問你的時候,你都不知道嗎?」直指賴清德在行政院院長任內,甚至當副總統期間,發生這麼多問題,都沒有交代清楚,「這種對人民完全不負責任的賴清德你選得下去嗎?」

侯友宜表示,先前他到高雄市場拜票時,有一名攤販向他說「新潮流不散、台灣賠一半」,還說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第三問要問賴清德「出來選舉是為人民還是為了新潮流?新潮流是不是很多事情跟他有關係?」光是綠色發電一事,「綠能,我不能」,綠色發電變成綠色發財,人民的聲音,攤販都說出來了,「賴清德說清楚吧,給人民一個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