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高虹安因涉嫌詐領助理費遭依貪污罪起訴,前(11)日她現身台北地院出庭,並在庭上否認犯罪,表示並沒有虛報助理酬金、加班費。對此,作家苦苓昨(12)日透過臉書提出3點判斷高虹安「有罪」,更表示若高虹安被判無罪,「就把自己的姓倒過來寫!」

苦苓昨日透過臉書發文提及高虹安出庭一事,他表示,高虹安有沒有罪,事實上很容易分辨。

苦苓提出3點分析,

第一,立委助理費是由立委向政府申報金額,由政府直接匯入助理帳戶。

第二,高雄市前議長曾麗燕使用人頭助理,助理沒上班,曾向政府請領5萬元(舉例)匯入助理帳戶,給助理1萬5,「她拿走3萬5,詐取國家財物,有罪!」

第三,高所聘用的是「有上班」的助理,高向政府請領5萬元(舉例),給助理3萬5,她拿走1萬5,不管拿去哪裡都一樣,「都是詐取國家財物,有罪」。

苦苓認為,根本不用去計較有沒有真的加班,也不用糾結交公積金是不是自願,「你事先跟助理說薪水只給3萬5,你卻跟政府請領5萬,百分之百就是詐取國家財物」。並在文末表示,如果高虹安最後被判無罪,「以後我就把自己的姓倒過來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