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上任的華視總經理藍宜楨傳出因健康因素請辭,今天(12日)獲得華視公司確認。目前華視總經理職務由公共電視總經理徐秋華暫代,後續將研議辦理總經理遴聘相關作業。

中天新聞自2020年遭NCC下架後,空出的52台黃金頻位引發各界爭奪。其中華視新聞資訊台遭放大檢視,被發現接連「出包」11次,致使董事長陳郁秀、代理總經理陳雅琳相繼請辭。2022年8月華視股東臨時會,選出第24屆董監事;隨後召開首次董事會,在全體出席董事一致支持下,公視董事長胡元輝兼任華視董事長。胡元輝在9月時延聘有超過20年媒體經驗的藍宜楨為華視總經理。

藍宜楨學經歷豐富,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系、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從電視台記者做起,曾任華視、中視記者、東森電視副總經理、東森美洲台執行副總、東森亞洲台營運長,也曾到網路媒體–NOWnews任總經理/執行董事、三立新聞部資深副總經理,接任華視總經理前負責三立電視的新媒體事業群,擁有橫跨電視、網路等新媒體經驗。

據悉,藍宜楨上任一年來整頓人事與制度頗有表現,但坊間傳聞關鍵在於華視土地開發、資產活化問題,因為隨著大巨蛋即將啟用,牽涉利益驚人,背後政經勢力糾葛複雜,致使藍稱病請辭。對此,華視並未正面回應,謹稱「對於藍總經理的請辭,董事長胡元輝除了感到不捨,也對他在任一年多來在各項業務推動上的貢獻表達感謝,並祝福早日恢復健康」。

中華電視公司新聞稿

本公司總經理藍宜楨因健康因素,於昨(11)日辭去總經理職務。經本(12)日華視第24屆第12次董事會議通過,總經理之職務由公共電視總經理徐秋華暫代,以利業務之延續與推展。後續華視也將研議辦理總經理遴聘相關作業。

對於藍總經理的請辭,董事長胡元輝除了感到不捨,也對他在任一年多來在各項業務推動上的貢獻表達感謝,並祝福早日恢復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