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軍顧問郭璽指控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將國造潛艦機密資料交給韓國國安單位。馬文君今(9)日在南投開記者會強調,她的行為沒有錯誤。馬文君稱,她提供給韓國的資料,內容牽涉到郭璽結合韓國人士詐欺中華民國政府國防部、海軍國防,她對其提出舉發沒有問題。對此《3Q新台灣》節目主持人陳柏惟,在臉書上指責馬文君,稱她簡直是忘記自己是哪國立法委員。

陳柏惟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馬文君雖聲稱對潛艦國造的內容有疑慮,然而處理方式卻不是使用職權做內部調查,而是直接一波送給韓國情報單位,並挑起中國敏感神經。

陳柏惟認為,馬文君明明可以在國內好好調查,卻偏要用這種糟糕方式,導致台灣機密情報洩漏。馬文君如此離譜之行為,根本是忘記自己是哪國立法委員。

《3Q新台灣》節目主持人陳柏惟譴責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說她行為之離譜,根本是忘記自己是哪國立法委員。 圖:張良一/攝

為說明事件的嚴重性。陳柏惟舉以色列歷史事件作為例子。在 1960 年代,以色列當時海軍的軍艦,都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認為這些軍艦早已過時的以色列,積極尋求增補戰力,於是展開「諾亞方舟行動」。

以色列 1964 年找到德國,德國也同意建造獵豹級快艇,但《紐約時報》不知為何得知這項機密資訊,於是阿拉伯國家施壓抨擊,台面上的計劃也因此終止。不過事實上,德國同意生產該款快艇,用了一點規避技巧,就是在其他地方生產,以色列成功找到了法國一處地區可以製造。

以色列派人前往法國,開始製造,生產也算順利,1967 年第一艘快艇平安下水,回到了以色列,但是爆發了六日戰爭,使以色列跟法國的關係當時關係急遽惡化,法國決定對以色列祭出武器禁運制裁,而正在製造下水的以色列快艇也被列為禁運物,花絮是這命令下達後一星期,由於法國郵政效率很慢的關係,法國該地工程人員還沒收到郵件命令,讓第三艘快艇下水也駛回以色列。

1967 年,以色列跟法國的關係關係急遽惡化,法國決定對以色列祭出武器禁運制裁。圖為當時的法國總統戴高樂。 圖:翻攝自中文百科

然而隨著戰事,快艇也有了消耗的壓力,以色列不得不想辦法把剩下已經製造好的快艇弄回國。以色列先跟法國說,他們要放棄剩下的五艘快艇,然後說希望能轉售給別人,法國同意了。接著一家挪威的公司表示有興趣,但事實上這間公司是以色列情報特務局在巴拿馬註冊成立僅幾日的公司。由於當時快艇還沒有武裝,沒有引起太多注目,文件順利簽署。

12 月 24 日平安夜,大家都在歡度耶誕假期的時刻,五艘快艇悄悄駛離法國,直到 12 月 26 日,法國才有媒體獨家報導,以色列用假公司偷走快艇的消息,法國政府非常震怒。12 月 31 日跨年前,快艇回到了以色列,以色列派出飛機和船艦護航,快艇到岸時,以色列民眾熱烈歡呼。

陳柏惟指出,如果以色列也有個馬文君,把資料送給法國說,這個公司才成立幾天恐有詐欺嫌疑,或是送去給阿拉伯世界說,以色列做這些事情欺瞞著你們,那麼以色列就拿不到這五艘快艇,歷史上就不會有著名的諾亞方舟行動,而是變成悲傷的窩裡反故事了。

陳柏惟指出,如果以色列也有個馬文君,那歷史上就不會有著名的諾亞方舟行動,而是變成悲傷的窩裡反故事了。 圖:翻攝自3Q陳柏惟臉書

《3Q新台灣》節目主持人陳柏惟,在臉書上指責馬文君,稱她簡直是忘記自己是哪國立法委員。   圖:翻攝自3Q陳柏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