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選舉時登記參選桃園市長的前立委鄭寶清遭民進黨開除黨籍後,近日悄現身民眾黨黨慶,4日還現身民眾黨直播節目,鄭寶清今(5日)也證實,有申請加入民眾黨,並直言「這是不貪污的政黨」,但不確定程序是否已經處理好。另傳出鄭寶清爭取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鄭說,那些事都太遠了。

民眾黨8月舉行4週年黨慶時,鄭寶清便現身活動現場,引發媒體注意。4日又上民眾黨直播節目《踢批批開講》,今天就傳出鄭寶清已加入民眾黨。

鄭寶清接受電訪證實,已由秘書處理申請加入民眾黨,但不曉得目前程序到哪裡,是否已經完成。

被問到為什麼會決定加入民眾黨,鄭寶清直言,簡單說,這是不貪污的政黨。他透露,8月受邀出席民眾黨黨慶,但當時還沒有加入,之後因為認同其理念才加入。

至於有無可能爭取民眾黨不分區或區域立委,鄭寶清表示,這不曉得誰傳的,不分區一定是黨會有制度處理,若是選區域立委等,「這些都講太遠了」。

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表示,按照往例,個別人士入黨與否,不會特別對外透露,不分區名單黨內有一定審核機制,適宜時間將會公布。

李頂立也提到,鄭寶清作為民進黨創黨黨員,近年對於民進黨執政弊端頻傳產生極大的疑慮與憂心,最近確實有參與民眾黨相關節目與活動,分享自身的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