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長年利用金錢、美色、權利等誘餌,拉攏吸收不肖人士實施統戰陰謀。台灣人民共產黨主席林德旺、副主席鄭建炘被控收受中國國台辦官員資助財物,企圖影響台灣選舉、宣揚共產理念,台北地檢署3日依「反滲透法」將兩人起訴,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對此,中國國台辦氣炸叫罵,這是刻意製造「綠色恐怖」,升高兩岸對立,謀取「不正當選舉利益」。

檢方查出,林德旺曾任國民黨中央委員及大陸台商黨代表,2016年被國民黨開除黨籍,改以無黨參選台南立委失利,隔年成立台灣人民共產黨並擔任黨主席,對外宣稱有2千多名黨員。林德旺自2017年起以台灣人民共產黨主席身分,在中國接觸多名國台辦官員,並多次邀請國台辦官員來台,或由他率團赴中接受招待,其中林德旺與國台辦政黨局副局長胡春光持續聯繫超過10年。

檢調追查發現,林德旺於競選期間收受國台辦提供的新台幣3萬元、美元1萬元及4700劑武漢肺炎抗原檢驗試劑,於美國前眾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來台時辦理20多場陳抗,事後發放每名走路工500元與檢驗試劑未遂。林德旺並多次在台宣傳中共派遣戰機侵台的行為是保護台灣,為求國家統一;又查出鄭建炘曾傳送「2022年選舉分析與未來規劃」電子檔予國台辦官員。

對於林德旺、鄭建炘兩人被依「反滲透法」起訴,國台辦以發言人朱鳳蓮名義發布新聞稿瞎扯,「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出於「謀獨本性」,無所不用其極地打壓反對台獨、維護台海和平、主張兩岸和平統一的人士,試圖以「反滲透法」等對他們進行起訴。

朱鳳蓮暴怒叫囂,其險惡用心就是出於一黨之私,刻意製造綠色恐怖,升高兩岸對立,謀取不正當選舉利益。這種卑劣行為「必將受到兩岸同胞的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也阻擋不了兩岸民眾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的主流民意和兩岸交流往來的歷史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