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英特爾今(2)日舉行簽約儀式,正式交接Intel® NUC新一代運算單元業務。華碩將承接第10至13代NUC,並負責未來產品設計開發。

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表示,「華碩與英特爾對創新始終懷抱熱情,致力促進數位科技發展,此次合作更是我們三十年深厚情誼的新里程碑。誠摯感謝英特爾與執行長Pat Gelsinger對華碩的信心,相信我們能肩負推動NUC系統產品線未來發展的重責。」

華碩電腦共同執行長許先越(左)與英特爾執行副總裁暨PC客戶運算事業群總經理 Michelle Holthaus(右)正式交接Intel® NUC新一代運算單元業務 圖:ASUS/提供

華碩整合NUC產品技術成立「NUC事業部」,在英特爾NUC團隊加入及軟硬體授權下,有助擴展研發、物流及技術支援能力,支援產業與各類企業營運,提供最具影響力的邊緣運算服務。

華碩電腦全球資深副總裁、開放平台事業群暨智慧物聯網事業群共同總經理許祐嘉表示,「我有信心此次合作能夠強化迷你PC的未來,華碩產品陣容在加入NUC產品後,將擴大我們在工業、商用及生產性消費者三大關鍵市場發展,且提升人工智慧和物聯網的研發實力。」

英特爾執行副總裁暨PC客戶運算事業群總經理 Michelle Holthaus 圖:ASUS/提供

英特爾執行副總裁暨PC客戶運算事業群總經理 Michelle Holthaus表示,「對於英特爾和華碩而言,這是一個令人振奮的時刻,我們正在為 NUC 的未來揭開嶄新的一頁。今天的簽署儀式不僅象徵商業上的承諾,更代表華碩將致力服務全球 NUC 客戶和合作夥伴。我們期待看到NUC在華碩的推動下蓬勃發展。」

華碩始終以共創雙贏為目標,因應未來需求持續擴展NUC產品通路,並將應用在娛樂與電競領域,致力提供客戶卓越產品、技術支援與售後服務。 圖:ASUS/提供

華碩始終以共創雙贏為目標,因應未來需求持續擴展NUC產品通路,並將應用在娛樂與電競領域,致力提供客戶卓越產品、技術支援與售後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