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之光楊勇緯勇奪台灣亞運柔道史上首面金牌,台中市長盧秀燕今(30)日特別到楊府祝賀。楊勇緯表示,一路以來受到大家照顧,身在台中真的很幸福,接下來他會繼續往奧運前進,謝謝家人們的支持,也謝謝哥哥給予安定的力量,更感謝大家支持運動,希望大家持續為還在比賽的亞運選手們加油。

盧秀燕說,她與勇緯認識很久,勇緯雖然小小年紀,但非常謙虛,對自己有很高的期許,讓她感到非常敬佩,勇緯背負著國人的期待,在奪冠時流下英雄淚,這不但是勝利的眼淚、也是辛苦和歡樂的眼淚,她非常心疼勇緯,因此她也跟著在電視機前留下眼淚,今天她特別前來祝賀並擁抱勇緯,以他為榮。

盧秀燕說,每一個家庭培育運動選手都不容易,能代表國家參加國際賽更是無上光榮,此次勇緯在四年一次的亞運中,面對亞洲各國實力堅強的選手脫穎而出,實屬難能可貴,她今日也鼓勵亞運選手林真豪繼續努力,盼所有選手一起往奧運邁進。

盧秀燕提到,優秀運動員必須經年累月,忍受高壓與身體及心志上的磨練,每位運動員背後都有許多家人、親友與教練的支持,因此她特別舉辦歡迎會,代表283萬名市民家人,表達對勇緯的支持,也感謝勇緯家人辛苦栽培,有如此優秀的運動員,讓國人感到無比光榮。

適逢9月28日是楊勇緯生日,今日現場大家一起唱生日快樂歌祝福楊勇緯,包含盧市長、立法委員楊瓊瓔、市議員邱愛珊、運動局長李昱叡、后里區長賴同一,以及在地里鄰長均到場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