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爆出廠商標示不實,引發食安疑慮。信興蛋品與台農蛋品因交代不清進口蛋去向遭高雄市衛生局告發。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柳采葳日前揭露,國軍雞蛋供應商大戶就是台農蛋品董事長、信興蛋品負責人涂萬財,呼籲國防部應立即停止合作。對此,陸軍後勤指揮部今(29)天表示,已依協議書停止有疑慮之3家畜牧場供貨。

國民黨昨日召開記者會指稱,國軍竟與巴西蛋效期標示錯誤且對於進口蛋流向堅不吐實的涂萬財合作,給國軍副食品加工站供應蛋品;柳采葳要求,國防部必須公布跟涂萬財的合約,到底跟涂萬財合作多久,涂萬財供應多少雞蛋給國軍,檢查機制到底是什麼,現有在營區內涂萬財供應的蛋是否有問題,國軍也必須徹查清楚。

有關「進口蛋疑似流入國軍膳食」一事,陸勤部發布新聞稿說明,國軍雞蛋類副食品係由副食供應中心與「臺灣優良蛋品發展協會」、「彰化縣養雞生產合作社」、「中華民國養雞協會」及「中華民國雞蛋運銷合作社」等畜牧團體簽訂協議書,由其所屬畜牧場提供,已依協議書停止有疑慮之3家畜牧場供貨。

陸勤部在新聞稿中強調,陸勤部依照國軍副食品管控機制,定期抽樣送國家認證機構檢驗外,也會配合地區衛生機關至副供站取樣送驗,並針對畜牧場實施現地訪查,確保國軍官兵食品安全。陸勤部後續將依據檢調查察結果及合約辦理,以維護國軍官兵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