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日演講發表「在當住院醫師時,抽籤不要跟孕婦同一組」、「女生不見得會投給帥哥,男生很容易投給美女」等言論,再度掀起性平爭議。賴清德競辦發言人戴瑋姍今(28)日痛批,柯文哲不但帶頭歧視孕婦,還把「選舉」當「選美」比賽,詆毀民主選賢與能的真諦,柯文哲的性平分數真的只能死當重修,並呼籲柯文哲應該要向所有國人道歉。

戴瑋姍說,柯文哲「爭議失言當正常、胡言亂語是日常」,缺乏性平意識,多次發表貶抑女性的言論,反映其內心根深蒂固的父權主義。柯文哲過去的歧視、失言語錄大家都言猶在耳,例如:「年輕漂亮適合坐櫃檯」、「在女人大腿當中討生活」、「台灣有些女性同胞會直接上街嚇人」等,如今作為總統候選人,不但不檢討自身過往的言行舉止,竟還把選舉當選美比賽,無視民主、詆毀民主選賢與能的真諦,呼籲柯文哲應該要向所有國人道歉。

不僅如此,柯文哲還自爆擔任住院醫師抽籤時,不要跟孕婦同組,只要女生請產假,全部都是他在值班。戴瑋姍直言,女性在職場面臨的困境非常多,政府應該要用政策協助友善性別職場環境,柯文哲作為總統參選人,卻帶頭歧視孕婦、傷害所有第一線辛苦工作的女性醫護人員。戴瑋姍批評,這樣的參選人,要如何帶領國家實現性別平權,又有什麼資格談論保障婦女與性別政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