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28)日為民進黨創黨黨慶37周年,黨主席賴清德今日在圓山大飯店宴請創黨先進。創黨人之一的魏耀乾在場外高舉「我們開創的民進黨,已淪為獨裁貪污惡霸黨」布條抗議,更直言,「我們創黨,我們有罪惡感,我們心很痛在滴淚」。魏耀乾針對高端疫苗、巴西壞蛋、南部光電破壞養殖生態、偷埋爐渣衍生88槍、逼得漁夫走投無路等等弊端,他表示,都是因為「一黨獨大、絕對權力、絕對腐敗」,尤其新潮流盤據政府各部門,把持銀行、國企、掏空國庫、朋比分贓,「猶如台灣島上的哥吉拉」。

民進黨創黨人之一的魏耀乾今日在民進黨創黨餐會的會場外,高舉抗議布條,指民進黨在新潮流的把持下,如同列寧式組織,政商勾結貪汙腐敗,背離台灣朝野人民的企盼。

魏耀乾表示,30年來民進黨不只擱置台獨黨綱,二度執政,本土人民期盼凍結或廢除1930年在南京制定的五權憲法,完成正常國家化;然而,挾持民進黨的新潮流代表人士,如邱義仁、賴清德等宣稱「誰再主張台灣是一個主權國家就是瘋子」,讓創立民進黨的他們情何以堪。

魏耀乾指出,「游XX、蘇XX、陳X都說要深化台灣民主,卻是鞏固逃亡來台的外來政權『中華(民國在)台北』政府」。他直言,高官厚祿並非進入體制、改變體制,反倒是「警察去抓毒,卻變毒梟」,與中華台北外來政權狼狽為奸,毒化台灣人民認知,續當無國格的世界三等公民。

魏耀乾說明,現今還有近40%的國民,沒有退休養老保障,身障者、貧戶、老農漁民也只有每月幾千元的年金或救濟金,憲法有保障全體國民不虞匱乏的義務,早期國民黨政權不辦,執政的民進黨也只五十步之差,讓本土基層人民怨聲載道,無助失望,他直言,「這個民進黨政府不要也罷」。

最後,魏耀乾譴責,「民進黨當權派假借『愛國愛民』為名,實為『惡棍斂財』,『頭上長瘡腳底化膿』,人民心中自有一把尺,縣市長選舉兩次大敗,總有一天人民會起而討伐,唾棄『民主進步黨』,我們創黨,我們有罪惡感,我們心很痛在滴淚。」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回覆,對於資深黨員所提出不同的意見,民進黨願意傾聽,也會尊重,但若所批評的內容,與事實並不相符,也會說明澄清。

張志豪表示,23年前,魏耀乾稱因「理念不合」退出民進黨,這23年間,民進黨始終保持創黨初衷,為台灣的民主自由奮戰,「民主自由」是民進黨的DNA,他們感謝並肯定每一個時期為民進黨付出的前輩,也期盼未來能與台灣每一位人民,持續在民主的路上壯大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