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議題近期吵得沸沸揚揚,昨日傳出藍營裡有一位算是財經專家的高層建議,若藍白合可以把2至3個大部會給民眾黨柯文哲,甚至是財政部。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27)日在臉書開砲,重批在野談整合竟然談到部會分贓!

林楚茵強調,把行政院各部會按個劃分,當成政治權謀的分贓工具!這樣的政黨們,民眾怎麼能期待他們做好國家治理?

林楚茵指出,藍白若合,竟然要將掌管國家財政大權的財政部交給柯文哲?她進一步強調,一個在市長任內將基金挪用、揮霍濫用預算,還曾批評公務人員作假帳的人,讓這樣的人掌管財政部,把依法行政,兢兢業業的財政部全體同仁的尊嚴置於何處?

林楚茵更點出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財政紀律荒誕的劣跡,挪用近140億元教育基金去還債,連學校修建都快沒錢用;北流未結1.9億元工程款,每月增加80萬元利息已累積破千萬;濫用第二預備金辦城市博覽會,還拆預算規避議會監督;違反議會決議辦雙城論壇,95萬留呆帳;行動派出所每台耗資上百萬,8年來僅10件報案;口罩販賣機口罩滯銷上萬片,浪費上百萬公帑;實聯制機台用不到一年就閒置堆倉庫,浪費上千萬公帑。

林楚茵表示,這種把市政預算當兒戲的作法,誰敢把國家財政交給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