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案將屆滿2年前夕,二審高等法院今年7月認定林秉樞構成13罪,判處計2年10月徒刑。中央社報導,高院26日深夜證實他並未提出上訴,已經全案定讞。因為案發後至今,林秉樞已經被羈押226天,折抵刑期後,他只須再入監服刑14天,台中地檢署已經分案,近期將傳喚他到案。

今年7月,林秉樞被判刑2年10月時,高嘉瑜曾表示,無法接受,指法律遠遠無法彌補傷害,而且她更沒有感受到加害者的歉意。

不過,高院證實林並未上訴,全案定讞,高嘉瑜至截稿前並未發表任何意見。

立委高嘉瑜在2021年11月底傳出遭到男友林秉樞家暴,並傳出疑似親密影片握在林秉樞手中,不敢輕易提分手,後在朋友勸說下,前往醫院驗傷並啟動報案程序,下決心擺脫恐怖情人。

至於林秉樞則被爆不是初犯,高嘉瑜辦公室甚至指控他「對單親媽媽等有犯行、有前科」,受害者多達10幾人,有名人、大學教授、法界人士等。

經過近2年的司法程序,如今林秉樞施暴案判刑2年10個月定讞,一審被認定觸犯13項罪行,其中傷害罪不得易科罰金、判刑8月,其餘罪名則合計判處2年2個月,得易科罰金。

林秉樞先前已經被羈押226天,可折抵刑期,接下來只要再入監服刑14天,其餘罪名可易科罰金78萬元,中檢已經分案,預估近期傳喚林秉樞執行入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