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發進口雞蛋效期疑慮的農業臉書粉絲專業「Lin bay好油」,因家人受到網友恐嚇,而被迫停止更新後,國民黨團立委王鴻薇、林為洲也表示受到網軍恐嚇、威脅,但報案至今都沒有下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5日)因此召開記者會痛斥,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甚至連本人曾向網軍求饒的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都悶不吭聲、繼續縱容網軍。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9月23日「Lin bay好油」關閉臉書前最後一篇文章,說在這段期間,為了確保國內2300萬民眾食安,揭發進口雞蛋相關弊端,竟然被恐嚇,恐嚇內容有包括太太的姓名和居住地址,連住家地址、家人資訊都遭網軍公開恐嚇威脅,真的是超級誇張。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表示,蔡英文總統曾經說過,「沒有人應該為他的認同而道歉。」但現在發生粉專版主、政治人物被恐嚇、威脅事件,政府的態度是什麼?尤其身為執政黨的民進黨,有責任要保護人民有免於恐懼自由,有言論自由權利,但現在的執政黨民進黨,上自總統、行政院長,下至所屬政府官員,讓外界感覺有種「終於把嘴堵起來,少了幾天新聞」的竊喜,這樣的政府,配當執政黨嗎?

費鴻泰表示,所謂「綠粉出征,寸草不生」,道盡了綠營側翼網軍恐怖的威力,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4年前民進黨內總統初選時,曾向蔡英文求饒,希望網軍不要再出征了,時隔4年,賴清德自己出來選總統,難道網軍就可以出征、抹黑對你不利的人或事?讓這樣的惡質文化更為變本加厲?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他在2019年與國民黨孔文吉委員召開記者會,揭發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外甥、前唐榮鐵工廠總經理張仲傑,包山包海有圖利他人之嫌,記者會結束後,辦公室就接到恐嚇電話,問「你要吃芭樂(手榴彈)?還是花生米(子彈)?」

林為洲表示,擔任立委被恐嚇不會感到害怕,但一般老百姓呢?有家庭、孩子,當然會感到恐懼,但是政府的態度不果決,陳建仁不敢承諾限期破案,甚至還脫口說出「我不是很了解,還要去查看看」,這樣態度,根本就是鼓勵網軍,讓網軍、側翼以為,只要幫政府說話,恐嚇、出征罵政府的人,政府都會「網開一面」?

林為洲表示,他要求法務部、檢察署、警政署、NCC、數發部,與網路和網路犯罪有關的政府部門積極查辦,要給國人一個交代。尤其是年度預算高達200億元的數發部,難道連個IP轉接都查不出來?如果涉及到國安問題呢?如果是恐嚇總統呢?

曾銘宗質問,為什麼在野黨立委或媒體批判民進黨政府,都會遭受網軍攻擊?或是黑道恐嚇?台灣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社會?為什麼民進黨執政之後,不斷發生網軍恐嚇、威脅在野黨民代或媒體的情事?是民進黨養的網軍?縱容網軍胡作非為?而賴清德本身也曾是網軍攻擊的受害者,難道都不用出來表達意見?陳建仁身為最高行政機關首長,難道要繼續縱容網軍恐嚇、威脅在野黨民意代表?何時可以破案?國人都在等,請陳建仁給個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