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批評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缺失傳出遭到恐嚇,因而宣布不再更新。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直言,蔡英文總統跟大家保證「在網路上發表意見是每個人的權利」、「沒有人要為自己的認同道歉」,但如今批評政府政策就可能被說是中共同路人、被網軍攻擊,他直指「2024是台灣改變扭曲的政治文化的重要關鍵,我們必須拿回我們的民主自由。」

柯文哲在臉書發文寫道:「我們都知道一句話『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後來, 蔡英文在臉書上跟大家保證『在網路上發表意見是每個人的權利。』在她當選後,她說『團結台灣是領導人的責任,說從這一天開始,沒有人要為自己的認同道歉。』我們都曾經希望她的承諾是真的,我們都希望台灣愈來愈民主、自由、團結,而不是逐步走向分裂。」

柯文哲指出:「後來當民進黨全面執政,現在的賴清德副總統曾公開要求蔡總統的網軍不要再攻擊他。再後來,民進黨政府說要推動『數位中介服務法』,要管制網路言論。由政府決定、哪句話該說、哪一句話不該說。所謂『言論自由』,應該是人民不用擔心因為政治立場不同而被查水表或被起底,不受政府的思想審查。」

柯文哲續指:「可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批評萊豬進口會被警察局半夜叫去說明、說小時候很少吃海鮮會被政府公審、批評政府的政策你就是中共同路人、在網路上發表想法前,要先做好被網軍攻擊的心理準備。世界人權宣言:『人人有保持意見不受干預之權利』。2024不只是政黨輪替而已,2024是台灣改變扭曲的政治文化的重要關鍵,我們必須拿回我們的民主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