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進口雞蛋爭議,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21日)稱,人家說一葉知秋,現在是「一蛋知秋」,「從蛋就知道當前民進黨有多糟糕」,並嗆民進黨現在就跟貪污劃上等號,雞蛋、光電、疫苗、口罩「每條都貪」,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作為執政一員,都不知道、說這跟你無關?賴清德要不要出來講話?

柯文哲上午舉行「長照不苦,我們一起顧」政策發布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提問,目前爆出台中有液蛋廠進口蛋標「台灣」,是農業部指示?政府是否帶頭竄改標示?柯說,自己那天就在記者會說,人家稱一葉知秋,這是「一蛋知秋」,從蛋就知道當前民進黨有多糟糕,怎麼會搞成這個樣子?從頭到尾沒一件事聽起來合理,一人公司、資本額50萬(指超思公司),然後可以標幾億的生意,停業還沒副業,政府就簽約,政府可以跟一個還在停業的公司簽約嗎?

柯文哲批評,政府買了1億4000萬顆蛋,到底報廢掉多少?現在看數字都都不攏,有時5400萬顆、有時6000萬顆,到底報廢多少,剩下蛋到底跑去哪裡?我們這國家怎麼都講不清楚?那進口蛋報廢多少、在哪里報廢、有沒有人看到?多少流到市面、到底流到哪裡去?多久了?這政府都完全沒紀錄嗎?一定有的嘛!為什麼不敢拿出來?一定有問題。

柯文哲也直言,自己直接挑戰賴清德,「你不是執政團隊的一員嗎?你要不要出來講話?要不要順便自己組個調查團自己去調查?」結果現在看到農業部長陳吉仲、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下台,不是今天還明天要去立法院做專案報告?現在也不用啦?還是隨便找個替死鬼去擋著就好?

柯文哲說,有時候他會很生氣,當前民進黨跟什麼劃上等號?貪污啊!雞蛋貪污、光電貪污、疫苗貪污、口罩貪污,「每條都貪,是怎樣?搞什麼鬼!」「賴清德作為執政的一員,這些事情你都不知道是不是?說這跟你無關?你都不知道,所以我常說『新潮流不倒,台灣絕對不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