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部長陳吉仲昨請辭下台後,國民黨立法院今(20日)召開「混蛋?混蛋?陳建仁、陳吉仲、林聰賢,誰負責?」記者會,指陳吉仲下台也不能「斷尾求生」,這只是民進黨內派系鬥爭的結果,他們還是會在這周五的立法院專案報告,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把一切說清楚。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既然陳吉仲已經請辭,星期五的立法院專案報告,國民黨團將要求陳建仁負起責任,就雞蛋專案進口,從進口商遴選、採購過程、補助金額、食安問題、運送倉儲等問題,提出詳細說明來還原事實,釐清世界的疑慮,確保民眾食安的基本權益;也請蔡政府記取該事件的經驗及教訓,做好國內雞蛋的產銷調節,確保消費者與蛋農的權益。

曾銘宗表示,除了除了要講清楚事件,也要追究相關責任,第一、該案到底有沒有涉及圖利特定廠商?請檢調盡快偵辦。第二、中央畜產會並未辦理公開招標,違反政府採購法,請追究相關人員的法律與行政責任。第三、進口雞蛋過期銷毀的金額超過2億元,有沒有財務責任?立法院新會期開始,將請審計部進行專案查核。

曾銘宗也質疑,陳建仁要出來講清楚,假設陳吉仲認為雞蛋進口爭議都是外界的不實指控,為什麼陳建仁同意陳吉仲請辭?

媒體追問,陳吉仲下台是不是因為派系內鬥?曾銘宗表示,大家很清楚,民進黨是派系分贓、派系治國,下台也是派系鬥爭的結果。陳吉仲現在被人人打臉,會下台是無可避免,只是派系鬥爭的比較難看而已。